问之

和胡月的《庄子与蝴蝶》(临屏三首)


《酒》
你提的瓷壶
画着春秋
紫藤、葡萄、牛和晓月
让我的归路
曲折如风,又蜿蜒如蛇

《风》
无脚的植物或动物
植物为花
动物是蝶

与我不期而至的相遇

《蝴蝶》
你是我幻化的身影吗?
如果是
你又是谁?

我是你梦里的庄周吗?
如果不是
我一定是你 

 

《高山流水》
你拨动的弦,细而且长

恰好
我在高山之上的远望

水是思想的模样
那么
入海的归宿,就
是一团昏睡、很多点星光 

(胡月:

缘是一根线,上面抹了红蜡
鸟在它的路上飞) 

我们,虚张着一个姿势
下午一次小睡,拈住
这人间,食指与拇指的耳语 

评论(5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