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之

12月20:火车、上海和夜

1,
我在火车上,一座封闭的、暂时的交城池,我要坐着它去上海。奔上它坐好等着前行……也许它真的睡着了。整座列车上,只有喇叭是兴奋的,唱着思念的歌。车外阳光如你迷茫的眼色。这时的我跳跃着,那铁轨上的小鸟分明是我。我感觉到了风,歌声,甜和诗歌……你和他们叠加一起,都在我的手指上。

2,
旅行的人,大概都是情感的素食者,安静的不愿意微笑和说话,不管彼此的身体是那么的接近。冬天,寒冷的天气,人们不愿意行动,也许是在思考,即使思考估计也是冷静的,因为无法兴奋,或者是没有兴奋的理由。

坐在名典的阳光里,对面两位是今天约见的朋友。我们在谈论古代,和今天几乎没有关系,也许和未来有关。喝着最便宜的柠檬白开……,12点之前是水,6点之前是酒。

3,
回来的火车上,我向一个女孩子借手机用。她微笑着说:你看上去象个坏人,并且你的围巾一点也不漂亮……我竟然没有失望,因为大家都是菩萨,自己只是一个有求的凡人,于是微笑。

到家之前,我在外面遇见车站,树,灯光,夜色、人,衣服,头发还有行走的脚步。

 

评论(3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