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之

两件好事和一件坏事

1,
阳光午后,晒台之上温暖的空气、影子和绿色的植物,惬意的布椅和安坐的人生。

坐着看房龙的《文明的开端》,感觉有些很无聊,于是和躺着地上的猫眯言语了一声,独自一个人下楼出去转转。

2,
干将路上人潮如涌,车辆川流不息,嘈杂的状况总让人担忧地球的承受能力。前面是十字路口,忽然于路边发现一只崭新的皮鞋,小孩子的,如果没有猜错,估计是名牌“天龙”,先拾入再说。行至红灯处,听见一个孩子的哇哇哭声,母亲是一个不老也不年轻的瘦弱女子,正问孩子为何哭叫。于是上去搭讪,啊是孩子的鞋子德特哉?一看果然。在谢谢声中帮她扶车好给孩子穿上漂亮的小鞋,嘿嘿做了回活雷锋。

这时,有一男一女过来,打听市政房屋拆迁办的位置。在印象里我好象知道这个地方,正犹豫着想说不知道。可那个孩子的妈妈抢前肯定的说向南三站路就到了,在司前街,于是我就不好多说什么了,我心里顾虑着,只好说对对,一直走,别打的。离开他们之后,向右(北面)行去不足40米,一个大门边显然的挂着“市拆迁办”的牌子。天啊,那2个人估计要找到天黑了……唉,做了一件坏事。

3,
傍晚时分,从长发商厦买了面包出来,在开车锁的时候一个老外在身后说excuse me ……原来是我刚才在路口遇见的年轻人,他涨红的脸和虚张的口腔让我看出他已经碰到了很多钉子。有限热情、自在的拿过他递过的白色纸头,折出十字来,然后在他要去的地方“干将路北疆饭店”的地方画上星字,在现在的位置长发商厦位置划上圆圈,标明出ganjiang  road,问老外are u  ok?在他欢喜的眼神和thanks中,我知道自己做了第2件好事!

阿弥脱佛,总算功过相抵了,善哉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6)